close

 
07.2008 in Istanbul


今天把帕慕克的《白色城堡》讀完了
看到書裡提到的一些名詞,我不禁想起我所去過的聖索菲亞教堂、加拉達塔、金角灣......
縱然是不同的時代背景,但是恍惚中我彷彿又看見那美麗的伊斯坦堡。

我記得他們總愛問我最喜歡的城市是哪一個。當我說是巴黎的時候,他們不以為意的表情接連著引以為傲的說出,伊斯坦堡才是全歐洲第一名的城市。
可剛剛確確實實我是想不清巴黎的面貌,腦海裡浮現的是伊斯坦堡在黃昏的照射下,海面閃爍的暖黃色調,又或許是人的溫暖......

但巴黎的步調才是我所嚮往的。
理想好像總和現實隔著一條街,我心繫另一方,腳下卻踩著踏踏實實的台灣。

有時候我分不清想望的他方該是哪裡了。

反正我常常發現自己是處於矛盾之中的,對於突然冒出來的掙扎,沒有第二種選擇。

我不太了解西蒙波娃和沙特為什麼可以建立起那樣的愛情契約。我的世界是唯一不二,尤其在情感上有獨特的潔癖,我知道這是我們互相吸引的原因之一。但又其實沒有任何人可以佔有某一個人,多麼強烈的愛也無法。我們只是全然的奉獻自己,分享彼此赤裸的靈魂罷了。出於我的願意,才能彼此交付。你是嗎?


你說的話總會不時像顆流星打中我的天靈蓋,納悶於你對我的了解,更訝異的是你說出了我自己也沒查覺的事實。我反倒成了你預言下的角色。但我確信並非是被你所引領,而是出於我天性的必然結果。你只是早一步點明而已。

今天看著書就想到你說的那句話。嗯,我的確應該跨出腳步去探索這個城市,一如我在旅行的時候所希望的。但是這次我不必忙於移動遊走,擔心趕不上哪一個行程,擔心遺漏了哪個不得不去的景點。其實在這裡我也可以冒險。


如果能帶著你就好。我是認真的。在戴高樂機場我也這麼對你說過:「i wanna take u with me( to anywahere).」當個小偷我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