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矛盾的情結


其實對台北的生活環境並不是很喜歡
待了兩天,也可能是秋老虎的時節,回到台中頭昏腦脹的,請老姐幫我刮痧,睡了一覺,站在陽台上曬衣服時覺得台中的氣候真是宜人。既沒有迷濛的天空,也沒有擁擠的空間感。


或許我這人就是拘束不得


自己對這個城市設的框架太多,物質的潮流感好像不時撞擊自己的外在觀感,給別人看的。薄薄的一層是我所唾棄卻也是放不掉的。
女人多半還是很在乎外皮的表現。而這,我常笑是用金錢推砌起來的。
但「悅己」還是得占最大因素。


這幾天仔細地照鏡子,發現歲月果然留下應有的痕跡。時間就是這樣悄悄地流動。
所以關於你說的三年,如果以學期來換算,的確不長,但也不短。
但三年後的那一刻,我就必然得承諾什麼嗎?這不代表我有另外的期待,而是我不敢斷下結語。


其實現在我是坐在浮冰上的感覺。好像常常在抱怨這種心情,常常因為這種不安晃動,縱然沒有改變意志,但覺得自己很孬。
想了很久很久,這一個月好像一年,幾乎每天都在思索,每隔兩三天就得給自己打強心針。我不知道這是稱為堅強還是自我催眠,越是動盪不安的處境越要自己靜下心。
的確,沒有後悔。成人的必要條件之ㄧ就是為自己的行為全盤負責。我想不出任何一點應該後悔的地方。
從你身上,我開啟了一扇窗,在那扇窗的後面,我將已存的自我和未知的自我重新整合。
雖然偶爾我還是會忘了那個初衷,看見早晨的陽光就會微笑、即使是一陣微風吹來也能吹入心裡的純真美好。
我衷心感謝你帶給我的一切,因為你看見他人所無法透析的我,因為你開啟堅硬城牆後的冰凍,因為你帶我認識以往我無所覺的世界,因為你在我隱忍眼淚的當下給我安慰,因為你懂我的想法即使你不認同也會認真聆聽,因為你給我獨一無二的關愛......


「歷史不復回歸,一切都只有『一次性』。」 (註一)
我並不是妳口中那般義無反顧的人,我拖著太多的我丟棄卻還沒有能力丟棄的包袱,有甜蜜也有苦痛。
我想要更愛自己我想要更壯大,所以小心翼翼所以耐心等待。
過程比結果重要。


這些話都是說給我自己聽的。我的情緒反覆性太大,不是健忘,但會忽略。


*註一: 出自《少女老樣子》,鍾文音著,大田出版有限公司,2008/6/30,p.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