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運氣之門向我敞開並賦予我再生的機會時,我牢牢地抓住了它。』波娃在此所提及的『運氣』,是一種索求親密的情意,且能與他人深入的溝通與默契,這種狀態對於她的生活具有一種決定性意義的幸福以及充實的相遇。」



「能遇見喜歡的人都是好事。在這樣的浮世裡。心的土壤需要一些蚯蚓來鬆一鬆硬塊,我們都需要放鬆,放下。特別是像我們這樣心思細膩的女子。」



「是愛情成全了我懂得生命的真相,是愛情成全了我懂生命的離別。愛,因為離別才顯得珍貴;就像生命有限,才顯得活著的用力與多感多傷。」



「尼采不是說了嗎:『每一個人的個性都是自己的守護神。』

我們雖然在命運之手的撮合下相遇,但我們仍得各擔自己的個性所造成的一切。」



「回歸靈魂深處的那個原型原我,也許才比較能看得清楚事態和人的互為影響與每個人生關口的抉擇。所謂的機緣是被決定的,不作抉擇就不稱為機緣。不作抉擇的機緣只如風行過,不具意義。也許高更已經看到他自己的靈魂深處了。我倒是很好奇自己的靈魂究竟要把我帶向何方。清楚的是,唯有真誠以對,才不虛妄。至於抉擇之後所面對的褒或貶,我們也只能不掛礙了。」



「我要去你心裡。

這是一條多麼漫長的路,一個人的心可以比世界版圖還大還遼闊還無遠弗屆呢。何況有些人的心是流浪不知多少世的老靈魂,我們要跋涉多少世,穿越多少地理,留下多少汗淚,才能來到彼此最深遠最醇久的心呢?有時我們努力行進卻也不過只來到彼此心房的大門而已。」











我要去你心裡。

我知道我已經打開你心房的那一扇門,與其說是你,不如說是我自己打開自己的心房,而你在等候我罷了...

因為知道難能可貴

才懂得珍惜,用全然的情感包覆你我。

我也不向未來探看或逝去的過往緬懷。

你是我的現在,我亦如是。



你說你一定會找到我。

在你眼底的我是最好的證明。

我也絕不會為難你的,你知道我也期待著。

或許我會大步走向你,在一步的距離停下,笑著和你眼神交流。

他們不會懂,那一刻會是記憶的永恆。



你的眼睛閃爍亮光,晶透的色漩映照迷戀

我的眼睛蘊含墨澤,悄然地目視流轉讚嘆





我不再躲避

而我的心告訴我,

"i want to try and do"



































*引號內文句出處:《中途情書》 鍾文音著,大田出版社,2005.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