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Power─The Greatest



 *深深深深的陷入無以自拔無以是因為不想因為陷入是溫柔的陷入溫暖的陷入因為一旦自拔四周也只是溼冷晦暗但這樣的倚賴讓人不安我們不是該求自身的圓滿嘛任何外求的快樂部都是虛浮的嘛但我們能不能聽憑直覺去追尋那不被允許的去愛去陷入噢無以是因為深深深深的眷戀啊。

 

*看著你的名字有時會一下恍惚起來。那就是你嘛你是誰我知道你嘛我懂你嘛?有時不能確定心裡有個人想著念著是好還是不好。有個人想著念著是著折磨也是滿足沒個人想著念著是平靜也是空洞。唉告訴我這些矛盾你也有嘛位什麼人那麼複雜或者是我太複雜想得太無奈......如果書信想念作夢也是聚,聲音或文字的聚,抽象或半抽象的聚,我們聚的時間就長些是不?剛才迷糊作夢走在小街旁邊是你路上人多你說著什麼我聽不清

*戀人絮語戀人的話總是絮語飄到哪是哪。那樣隨性的沒有目的沒有重量的零許的甚至凌亂的輕得像空氣只有最機伶的感官才能感覺到的幾乎是非物質的卻蘊含一顆足以長成一棵樹的種子。多奇妙的絮。還忘了說是會讓人過敏打噴嚏流眼淚的啊絮語絮語只想飄到他心裡的絮只想在他心裡成長的一顆種子。

*一天又過去又過去又過去。波特萊爾說ennui該就是這感覺。不知道這段情最終要揭示什麼。一顆心同時填得滿滿的又完全是空的。同時是鮮紅有彈性的誘是透明玻璃樣易碎的。同時在雲上又在最低最深的井。同時完全明白又完全迷惑...所以總是想看看你。看能不能弄清楚些......

*「在沉思中,一切事物變得孤獨而緩慢。」馬丁‧海德格說。......。想念也孤獨而緩慢。我們確實走了很長的路了是不是。一條長長的路因為遲緩而長因為苦思兒長因為憂慮而長因為不捨而長但也因為種種溫柔疼愛親密歡喜而一步步走下去。

*......。失去是必然的是一切的前提。擁有愈多就失去愈多是這樣嘛多麼讓人惶然......那麼我們到底該珍惜什麼或者就該趁早離捨。

*如果一切境本來空,一切境由心生,那麼你是我心所生,我是你心所生,在一特定時空一特定的夢裡。是這樣嗎?那麼至少兩人是在同一時空作同一個夢。是這樣嗎?那麼至少醒也要一起醒好嗎答應答應

*......。也許為了最終必然的孤單一切原不必開始,我們原無能無法違抗堅持改變什麼。我們甚至無能無法作自己,一切只是徒然連詩也是徒然。這是活著的謎。但失去或死去的那部分更大,不能說說不出的那部分更大,這是不是就是那我還指認不出的神要藉你來讓明白的生命的實情那慈悲而冷酷的神......也許不該總是去海邊......

*一秒鐘的短暫。生命的與時俱逝。快樂的不可或留。啊但至少讓心在活著的時候留住這美與記憶不然還剩什麼。心思千迴百轉但你歸結到想念兩字唉只能依靠記憶支撐不見的日子。

*濃會不持久嘛?太淡能持久嘛?白寫白讀了一堆詩這問題活該交白卷。你呢你呢會怎麼回答?海會怎麼回答?海有時沉靜有時洶湧海如此多變如此持久海不擔心什麼濃淡不是嘛?

 

From:《魅》陳育虹  寶瓶文化出版 2007.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