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行最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品嘗當地美食,但前提是請準備好雄厚的資本{#emotions_dlg.emotion_032},以免自己被自己吃垮。
其實並沒有太多機會可以進餐館,所謂的正宗法國餐廳我也沒踏進半步,不過街頭巷尾的美食也不能放過!


旅行中最常吃的就是蘋果類點心,以下這張圖是我在旅行中所吃過的四種蘋果點心。
個人最愛的是在德國莫色耳河的科海姆小鎮的餐館,吃的手工製德國蛋糕。
份量十足,內餡酸甜適中,有軟硬度不同的蘋果顆粒,增添豐富的口感。最上層的杏仁片則帶出一種堅果的香氣與嚼感。
對於我這不愛吃甜食的人,占了近四分之三的水果內餡真是清爽又不膩。重要的是價錢不高,選為第一名當之無愧阿。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接下來要說說法國的沙拉。從比利時一路到巴黎,不難看出巴黎女性對身材的掌控特別好,大概都是吃沙拉吧!(連品味也很好。)
我這個沙拉控每看一回櫥櫃裡多樣的沙拉,就不禁小鹿亂竄,心癢難耐。{#emotions_dlg.emotion_005}
下圖是在法國所吃過的各式沙拉。第一個是很典型的沙拉款,有鮪魚、燙過的四季豆,檸檬片還有一種像米的東西(但吃起來有點硬),下面鋪著生菜,搭配油醋醬食用。第二個是在楓丹白露吃午餐時點的前菜,最特別的是生的磨菇片,也沒有特別的醬料,我們灑鹽和黑胡椒吃。第三個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2} 沙拉上擺放的應該是鯷魚片,味道很重也很鹹,但是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沒有它,整盤沙拉都要失色了。一旁的綠橄欖比一般吃到的黑橄欖較爽口,沒有難入喉的特殊味道。雖然鯷魚片和鮪魚的味道已足夠,但加上店家特製的沙拉醬更是好吃,不知不覺用掉快半瓶。最後一種是覬覦很久但不敢輕易下手,因為價格不低(沒記錯是八歐,相當於台幣400元)。總之,附上一個甜塔也算是值回票價了。鮭魚片底下有一種類似馬鈴薯籤的生菜,雖然為軟濕的鮭魚片增添脆脆的口感,但沒有甚麼醬料搭配很難完全食畢。草莓塔已有點潮濕,所以塔皮不夠酥脆,內餡的卡士達醬也過甜(對我而言),但也解了我的饞。

 

  







最後要提的是我在土耳其當賢妻良母的成果,不過那時候還真的是沒有頭緒可以變出什麼台式料理來讓他們嚐嚐。
第一個是創意早餐,用土耳其的麵包(很像法國麵包但是是軟的)沾上加了起士、火腿丁的蛋汁去煎,營養均衡就擺了蕃茄片當裝飾。
第二個是天天都要吃的沙拉。材料不外乎小黃瓜、蕃茄、洋蔥、青辣椒(不辣的)、檸檬汁、橄欖油和白質起士。簡單好做又好吃!
第三個是我為解思鄉之苦,用冰箱裡已經做好的香料肉條(當然不是我做的,是媽媽的愛心),加入熬煮的白粥,灑上一點雞粉當調味料,就很美味了。不過這道家鄉料理不太受歡迎,原因是他們並不會把米飯當作主食,而且有一頭熊超怕熱根本吃不下去,幾乎都是我自己解決。
第四個是應某熊要求,結果不小心煮了很乾的義大利麵。味道是不錯(自己覺得),但醬汁太乾澀讓麵難以下口,真是一大敗筆。
其實我還有炒了炒飯和煮台灣的泡麵,不過前者一樣未受到主食的重視,後者有熱呼呼的湯所以被嫌棄。(後來我有用炒麵版,但是有點太鹹。)
總之,我體會到媽媽的辛苦了。當有人天天問你今天你要煮什麼時,在有限的材料和時間下真的會想破頭。
還好雜食性的熊很好餵,就算不是很喜歡也會捧場吃光光,外帶幫你切菜洗碗。

 









還一堆沒說到的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