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結束。



星期一到三把想修的課聽過一遍,慢慢下了決定。




星期四中午和艾伶一起吃飯,到一家招牌是黑貓的簡餐店,我點了無骨酥皮雞腿飯。從餐廳到我的宿舍,聊了將近四個小時。新環境的人際關係果然沒有辦法很快就適應或有所發展,大家都有明確的目標,隱隱也含有競爭的心態吧。互相推薦自己喜歡的作者和書籍。晚上和小企與阿秋約好去吃超凡小飯館兒,平價且熱門的韓式料理店。點了三人份的韓國烤肉(豬肉)和辣炒年糕,小菜有海帶、黑輪、泡菜、小黃瓜、黃豆芽、冬粉,白飯小菜皆可續。我吃了兩碗白飯,因為這個禮拜以來很難得有吃飽的感覺。笑談彼此的近況與目標,再回我的宿舍聊聊,非常開心。




星期五早上去了政大公企中心報名土耳其語初期班,從麗水街轉金華街,天氣很熱,現場報名完到附近的永康街晃了一圈,看到一些有名的店家,默默記下位置,最後繞回聖瑪莉買了好吃的鮪魚可頌+無糖優酪乳。中午是所上的碩士班新生說明會,得到很多實用的資訊,腦裡也有了更清晰的規劃。目前為止上了三堂法語課,課程進度緩慢,但是老師非常注重我們的發音,班上同學的面孔也大致熟悉了。上法語課很快樂,果然有興趣的東西學習會比較有動力。晚上ja來找我,每次一聊話匣子就關不了,將近凌晨四點才入睡。




星期六去伊洛瓦底泰緬料理吃早午餐,才開店不久就已經客滿。點了椒麻雞飯+番茄xxxx麵(名字太特別我沒仔細記),前者份量十足,酥香鮮嫩多汁;後者湯頭香濃非常順口,麵條咬勁十足,雞肉塊也很嫩。附餐我選了百香果汁,ja是緬式奶茶,還附甜點:椰漿紫米。平價的異國料理,味道也很不錯,難怪晚上再次經過排隊的人不少。吃飽喝足我們逛了幾家二手書店,有華欣、舊香居、茉莉。我個人最愛舊香居的書籍,較有深度,也或許是和我喜歡的風格及作者有較大的相合性,而且店裡的環境古色古香,ja買了一本非常有質感的書,還用店家自製的環保袋裝,害我也好想要一個。其他兩家不是書比較舊且雜,不然就是多商業化的書沒有想要購買的慾望(圖書館都借得到),只可惜還是沒有買到我真正想收藏的書。逛了幾家服飾店但今年的風格讓我很無奈。睡前因為某人的烏龍事件又多嗑了兩塊瑪格麗特pizza。




星期日睡到自然醒,一樣走早午餐路線,去吃阿諾可麗餅,我點水果百匯(我想要吃有冰淇淋的),ja點德國里昂香腸(不過是火腿片?)。我的有芒果、奇異果、水蜜桃和一顆我不愛的釀櫻桃,中下層是滿滿的芒果冰淇淋,哈哈,真是太開心了。吃完在巷子裡逛到一家拼圖店,裡面有許多款式的拼圖,很有質感也非常吸引我們,但是價錢不便宜我們也沒地方可以盡情拼拼圖。忽然走進一家還不錯的服飾店,然後就敗家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0}




這周末看了小川洋子《凍結的香氣》&《妊娠月曆》,在圖書館也找到以前在中正沒看過的鍾文音的《遠逝的芳香》&《最美的旅程》。
看書果然還是最能平撫心情的一種放鬆和補充能量的方式。




淡淡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