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回我想對你口出惡言或怒氣相向的時候

我會忍住並保持沉默

愛你並未給我對你魯莽的許可



若我不能對你慷慨以待或提供助力

我至少會試著不要擋住你的路

愛你表示希望你成長



我不會將我的難題加諸於你

我相信你已有足夠的難題了,你絕不需要我的

我的愛應使你的生活簡單化,而非使之複雜化



我並不總是對的。你和我同樣能做出正確的決定,我能接受這個事實

愛是與他人有福同享

若我知道自己是對的(我總是如此認為),我便無法自你的見解中獲益



我不需要總是掌控一切

愛像潮起潮落

有時我須妥協

有時我必須大權在握



我不必是完美的,你也不必

愛是慶典,慶祝我們的人性化,而非我們的完美

我會放棄嘗試改變你,我要你與我同在

最後,愛是一起前進,一同成長



我不必苛責。既然我是一個依據個人經驗做決定的成年人

作出不好的決定時,我只能責怪自己,不能責怪他人

愛使我們對自己負責



我可以不再期盼

期待這個,期待那個

其中一個帶來了希望

另一個卻可能帶來傷痛

愛就是不再有期盼



──里歐‧巴史卡格力亞









本文出處:《給愛加點巧克力》 Medard Laz 著 / 張鳳儀 譯, 晨星出版社,民八十八年一月三十日,p.3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