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  導: 理查林克雷特

製  片: 理查林克雷特

演  員: 伊森霍克、茱莉蝶兒





故事大綱

  九年前,傑西(伊森霍克)與席琳(茱莉蝶兒)在火車上相遇,在維也納共度一晚,在日出前定下半年之約後各自離去,但是卻從此失去與對方的聯繫。九年後,傑西帶著以這段邂逅寫成的書來到巴黎,就在他開新書記者會的同時,席琳出現了。日落之後就要撘趕著搭飛機的傑西,利用留在巴黎最後的幾個小時,拉著席琳在咖啡館中、巴黎街頭與塞納河上,彷彿停不下來似的說著話,想用最短的時間知道對方這九年來的境遇。兩人這時好比站在凌虛御空的鋼索上,似乎必須趁這個機會作出某種重大的人生決定,卻又好像只是兩個再次相逢彼此投緣的心靈舊識,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日落時分即將來臨,離傑西飛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兩人是否會做出改變彼此今生的決定?!



----------------------------------------------------------------------------------

選片時有一種冒險的精神在

會看這部片

完全是衝著片名出現"巴黎"兩字

沒想到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後來查到還有一部"愛在黎明破曉時"

是這部片的前身

因為劇情、對白、音樂都非常吸引我

於是到博客來買下「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的DVD

期待!



開頭的音樂就令我耳目一新

具有一種魔力似的

原本一拿到光碟片

封面上的男女主角是我不認識的演員

外貌也不會讓人有種大吃一驚的帥哥美女型

可是隨著他們的交談

在他們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對事物的看法

我越覺得男、女主角充滿魅力

尤其是女主角為男主角彈吉他唱著她自己創作的歌曲時(請見下一篇)

內心忽然湧現一股很強烈的感動



在分別九年後的相逢

在他們的人生都已經走向許多階段後

他們見面了

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聊著



我幾乎以為他們會在cafe裡將故事演完

一轉角卻來到了塞納河畔

坐上觀光的船

在河的流動中對著聖母院仰望

最後

還是提到對方或是那一次的相遇對彼此造成的影響

坦然的令我不可置信

或許也是小小的文化不同

但我確實非常羨慕

他們是有精神上深刻的交流



所謂的喜歡 和 愛

是不同的



我還想再看一次

或兩次三次四次...

買了DVD就可以實現了

小小的夢想



這也再一次提醒我

縱然外在多麼美麗 吸引著自己

如果沒有辦法了解內在的那個人

終究是一個虛線的構圖

空洞的沒有實體



也給了我勇氣

去做一件應該要做的事





無畏的騎士啊...















資料出處

http://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BeforeSunset/BeforeSunse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