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尚皮耶居內【異形4】

製片:

克勞帝歐薩【黑店狂想曲】

編劇:

尚皮耶居內【異形4】

演員:

奧黛莉朵杜【 巴黎飄雪 】

馬修卡索維茲【 第五元素 】

多明尼克皮儂【黑店狂想曲】



劇情簡介:

艾蜜莉(奧黛莉朵杜 飾),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獨自住在五樓小公寓,她喜歡收集石頭打水瓢、拿湯

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有天她意外發現: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

千辛萬苦,終於物歸原主;她看見老先生臉上激動的淚光,童年記憶湧現……。艾蜜莉決定:從此行俠仗義

,默默幫助身邊人,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

玻璃先生,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覇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慘遭拋棄、繼

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艾蜜莉都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

他們的命運。然而,艾蜜莉自己呢?尼諾(馬修卡索維茲 飾),紅燈區色情錄影帶兼差店員,偶爾在遊樂場

的鬼屋列車裝鬼嚇人,他喜歡騎機車跑遍巴黎各大車站,專撿拍壞的大頭照,仔細拼湊分類,黏貼成一本快

照亭相簿。巴黎地鐵站播著老情歌,當艾蜜莉第一眼看見尼諾,心臟撲通撲通跳,她知道:她戀愛了……



資料出處:

http://movie.starblvd.com/cgi-bin/movie/euccns?/film/2002/Amelie/Amelie.html







有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借的都是法國旅行的書

所以瘋狂看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名字

種下我巨大的好奇心



趁著暑假

我第一次走訪的視聽中心(真是個好地方)

借了這部片來看



一開是我對劇情的發展完全沒有概念

但順著電影的脈落看下去

真有一種探險心情

我很喜歡女主角的造型

還有導演拍攝的手法

每一個場景都像畫

難怪到巴黎旅行的人會尋找電影裡出現的地點



配色也十分大膽

女主角家中的擺設還是穿著多以紅綠相配

強烈的對比給人明亮的活力



一開始以為男主角是個怪怪的傢伙

沒想到後面越看越喜歡他 >///<



每個人物都有鮮明的特性

我最喜歡玻璃先生對艾蜜莉說的那段話

「親愛的小艾蜜莉 妳不是玻璃娃娃 可以大膽去擁抱生命 如果放任時光就此流逝

妳的心也會變得和我的骨頭一樣脆弱不堪 所以 去吧 勇敢的去吧」

(沒辦法一字一句都記得很清楚 但意思大概是這樣)



還有艾蜜莉和尼諾相互對視的那段

他們做了一個神聖的儀式

互相親吻對方的右唇角 左後頸 右眼眉

很慎重也很輕柔

我還反覆看了三次



看完這部電影心情很好

我走在路上都在傻笑



既然不是寫報告

就只寫想寫的

剩下的就要自己去看自己體會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