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土耳其朋友Elif邀請我參加這個活動

untitled.bmp

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http://www.afa.org.tw/newic/HTML.TW/index.html

 

一開始主持人介紹中國新年,還有發紅包給小朋友(15歲以下啦 <--我也是超齡太多了  XD)
然後是抽獎活動,共有五個小禮物。
第二位被抽中的居然是我耶!雖然我有聽到台上念出on dört(14),但是一下反應不過來,還是旁邊的Elif提醒我,連Gurkan都轉過頭叫我趕快到前面領獎。
因為抽中我的人是一個很可愛的土耳其小男孩,所以我的頒獎人也是他!(但是我自己在前面所以沒辦法幫自己拍照    不過在場有攝影師啦!所以還是有留下得獎倩影)

禮物是什麼呢?是一塊純橄欖油香皂!(Hand Made&土耳其進口的)

DSC00760.JPG

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但是我感受到水瓶今年的好運tusky%20(74).gif

接下來看了一段傳統國樂的表演,就進入美食享用時間!
諾亞粥(Ashure)是一種傳統的土耳其甜點,混合了許多穀物、水果和堅果類。
顧名思義,他跟諾亞(Noah)有關係囉!傳說諾亞方舟上的糧食快要用盡時,就用剩下的食材煮了這一道菜。
裡面的材料非常多,每一樣食材都要先分開處理,才能煮在一起,所以非常耗時。
今天很幸運吃到兩種不同的諾亞粥(不同的人煮的材料比例放的也不太一樣)。

DSC00752.JPG

這是第一碗,第二碗的肉桂香味比較重(是一個土耳其姊姊煮的,Elif特別幫我裝了一碗,但來不及拍照就吃掉了)。
其實對我來說,真的是食。但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到下午三點多肚子餓的也不會挑剔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我喜歡!有八寶粥的感覺,但多了堅果類的口感和水果的香味。

另外,還有一種小點心,裡面包了牛肉、洋蔥、馬鈴薯混在一起的餡料,香香酥酥很好吃。

DSC00754.JPG 忙著吃所以拍得很不清楚 XD

(Elif說他們早餐也會吃這個,因為吃飽飯要喝茶聊天,當然要來個小點心。)

吃飽後大家一起聊天,不過男生一群,女生一群(因為話題有別)
我認識了Elif的土耳其女生室友們,她們好可愛,也很熱情。
Betül還把她的手環(有Nazar的裝飾)送給我。DSC00757.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到她們家去品嚐土耳其料理
(土耳其女生不會做菜可能嫁不出去,所以她們每個人都有一身煮菜的好功夫。  <--真羨慕!!!)
我想念ayran ve şutlaç

非常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