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單純想到吃了一些被稱為有名的師大夜市小吃或店家,那就來記錄一下。
回憶錄嘛,我又沒準備相機天天拍自己的三餐(又不是傻子[誤])。
個人口味意見,不代表客觀公理。有興趣就自己上網查確切地點吧。



1.正宗馬來西亞咖哩雞
   a.咖哩雞飯(80元):最特別的是咖哩的口味,以前從沒吃過。有點辣,但是會讓人上癮的味道。咖哩加了洋蔥、馬鈴薯、雞肉,老實 說雖然雞肉嫩,但洋蔥甜但稍微生硬,馬鈴薯有甜味但土味還是吃得出來。但是份量對我而言很足夠,回味無窮。
   b.馬來飯[小](60元);薑黃飯加上炒過的小魚干花生,再淋上一點咖哩汁。小魚干花生甜甜鹹鹹香香酥酥,我個人非常喜歡。
   c.叉燒肉炒飯[小](40元):有叉燒肉塊和其他種肉塊,醬汁也蠻不一樣的。也可以淋咖哩汁。
   d.雜燴湯(50元):有刈菜、豬血、油豆腐、白蘿蔔、冬瓜,湯喝起來酸酸的但不嗆喉,非常特別的湯。熱呼呼的湯我都很愛,我也愛酸酸的食物!

2.許記生煎包
         今天下雨又非假日所以人不多,路過時只有一兩個人在買,又不用等,於是興起買了五顆(30元)嚐嚐。果然有些許湯汁,但內餡沒有調勻吧,有的菜的比例較多,有的比較鹹。而且有點油,如果多吃應該會膩。我覺得還可以,稱不上難吃。

3.李阿姨OEC水煎包
         這家就在我家巷子口的轉角。有分高麗菜和豬肉兩種,一顆12元,比許記的大上三倍多。我常常買這家的,皮酥內餡味道我喜歡,有時晚餐吃個兩三顆就有飽足感。有時候也要排隊,但不像許記那麼誇張。

4.賽門甜不辣
         我上次吃的是綜合[小](50元),有甜不辣、白蘿蔔、油豆腐、一顆炸餛飩(還有其他東西我忘了XD),我覺得他們的醬料味道還不錯,但感覺粉類加不少。有免費的湯,香甜順口。另外有賣炸天婦羅、炸餛飩都是一份50元。

5.蘭陽派
         其實是賣炸物,和甜點一點關係都沒有。上次我點了很多人推的炸年糕(一片10元),老實說,因為過年的時候也自己炸過,所以並沒有特別驚艷,但年味十足倒是真的。丹丹推薦炸雞排,她說肉厚實外皮又酥脆。我下次也想試試。但它很常不營業,還好也在我家巷子出來水煎包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總會遇到的。

6.老天天粉圓冰
         我每次都買粉圓米苔目冰(30元),因為有米苔目感覺比較容易有飽足感,而且我是客家人嘛![誤] 粉圓是古早味的小粉圓,沒有很Q但是有適當的嚼勁,米苔目也不會軟爛或
   過硬,糖水也有古早味,挫冰特別綿細,以這樣的價格算便宜實惠,我還蠻喜歡的。

7.阿諾法式可麗餅
         這不用我介紹大家都應該很喜歡。料多又不會太貴,我上次吃了綜合水果聖代(80元)真是滿足到不行,用的是芒果冰淇淋耶!脆皮的東西我也很愛。優!

8.伊洛瓦底
         上次和ja一起去吃,也有寫在網誌裡。我點的椒麻雞套餐(200元),我喜歡它的調味與份量。其它就....自己找我之前的網誌吧。[懶]

9.冰火波蘿包
         早在考政大時借住好友宿舍她就帶我來吃過了。那時吃的感覺還不錯,凍檸水也還蠻好喝,但是後來我自己再來買就覺得不怎麼樣,麵包沒很熱,服務態度也不好。

10.超凡小飯館兒
         我吃的是豬肉烤肉盤(三人份330元)和辣炒年糕(60元),份量是經濟實惠,味道也不錯,但我並不覺得很好吃,頂多是可以吃很飽味道又不差,但稱不上美食。

11.龍涎居
         和班上同學去吃午餐。很養生的店,有各種雞湯。我吃到的有鳳梨苦瓜土雞腿加下水湯(180元三人合吃)、麻油乾拌麵線(35元)、燙青菜(30元)、滷豆干(30元)。味道都還不錯,只是有一人120元的低消限制,害我們湊了很久才想出要點些什麼,冬天進補可以考慮。

12.三舅媽潤餅捲
         我點的是原味(45元),餅皮是全麥的,菜很多(符合外食族的需求),味道算清淡吧,但我沒有很喜歡,因為我曾在民雄吃過人生中最好吃的潤餅了,便宜又大條。

13.泰順街甜點攤
         我只吃過一次,點的是紅豆芋圓冰(35元),但不知道為什麼老闆讓我多選一樣料,於是加了豆花。紅豆有點甜,但煮的軟硬度剛剛好,芋圓雖然比不上民雄的,但也還不錯。最讓我意外的是豆花,豆香味十足又不甜,口感也是我喜歡的。下次我想要點豆花。老闆很愛玩笑。

14.點心屋特殊車輪餅
         特殊在於皮很脆,但厚度只有一般車輪餅的三分之二,我吃了芋頭的口味(一個7元),太甜。沒事我應該也不想買了。

15.老天天那一排的一家米粉湯
          米粉湯(20元)胡椒味很重,味道普普,但它的炸醬麵(30元)很好吃,味道也很特別。

16.一之軒
          師大這邊有名的麵包店,我是忠實顧客了吧,平均兩天去一次,因為要買吐司省錢(但功效不佳)。麵包種類很多,我最常買蔥花麵包(24元)、肉鬆蔥花麵包(28元),買過全麥核桃吐司(50元)、葡萄吐司(48元)、地瓜吐司(55元),之前買過一種雜糧麵包(55元)內餡十足。雖然價位有一點點高但是真的蠻好吃的。


大概就先這樣吧!有一兩家我說不出名字的就算了,還有很多我想要嚐嚐看,來日方長,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