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準阿



--------------------------------------------------

作者: amsa0710 (占星師藍斯諾) 看板: Zastrology

標題: [情報] 金星在水瓶(1)開始戀愛之前

時間: Sat Sep 15 23:36:49 2007



在占星術當中

水瓶座的守護星有兩顆



跟魔羯相同的

水瓶座的守護星之一是土星

也因此金星水瓶

也會出現類似金星魔羯的奴性



也就是說金星水瓶會有類似的

用承擔他人的方式

去跟對方交流的現象

金星水瓶會特意的去做

對自己想要跟他交往的戀愛對象好的事情



一般來說金星水瓶是很自我跟自己的

所以一旦金星水瓶

特意去為某個對象特別的留心

會在小地方去為他設想

通常金星水瓶喜歡這個對象的機率就非常的高



比方說今天上課對方沒來

平常時候的金星水瓶

你也沒看過他平常對哪一個人那麼貼心

他會特地的去幫對方把筆記抄好

或是多拿一份講義



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

可以有一個理由跟藉口

可以藉機的去跟自己喜歡的對象講話或是約出來



或許讀者們會說

不是每一個想要接近自己戀愛對象的

都會這樣嗎?



我想要表達的是動機上面的差異

金星水瓶之所以這麼做

跟金星魔羯單純的承擔

是有差距的



也就是說在實際一點的眼光之下

金星水瓶的目的論

將會非常的明顯



這一點在未來的結果論

一旦出爐的狀況之下會變得很明晰

一般來說金星魔羯

甚至在對方談戀愛或是有其他對象的情況下

持續的這樣做

但是金星水瓶卻不會



因為對金星水瓶

來說一旦事實上目的論的動機失去了

金星水瓶就不會有什麼心思

放在這個對象身上了



至於為什麼都是同樣由土星守護的星座

但是一個會而另一個不會?



水瓶座的另一顆守護星是天王星

也因此金星水瓶

除了有著金星魔羯類似的承擔性以外

還有很大的部分

會跟這個天王星有很大的關係



也因此我們先來了解天王星的意義



天王星的符號

是占星術的行星符號當中

是非常特別的

因為他是唯一的一個

有著兩個月亮的一個符號



第一個月亮代表著群眾

也代表著群眾的思考跟想法



而第二個月亮畫的方式

則是跟第一個月亮相反的

這代表著跟群眾相反以及對立的意思

然後這一左一右的月亮

中間有一個十字

在占星術當中

十字是物質的意義和暗示

這代表的是兩個月亮的對立

還反應在物質跟現實的層面



下面的圓圈則是太陽

暗示的是用著專注的意志

去實踐自己的對立



而這整合起來就是革命的意義



所謂的革命就是我跟政府之間

有完全對立的思考和想法

然後我用著我的意志

去實踐我想要的改變



簡單的說

是這天王星的力量

讓金星水瓶在承擔的眼光之下

變成半調子的評價



跟金星魔羯相比

天王星的對立感

會讓金星水瓶在承擔對方許多事情的時候

承擔到一半疏離出來



比起金星魔羯

金星水瓶在承擔的時候

有跟自己更多的對立



也因此金星水瓶常常去對一個人好

但是做事情做到一半

卻會有一種疏離出來的感覺



之所以會疏離的原因

是金星水瓶的惡性循環



因為金星水瓶的人生有過太多的承擔

但是卻沒有得到對方的回報

這些沒有回報的經驗

將會加強金星水瓶邊做邊想的現象

金星水瓶會一邊去承擔對方

一邊想著如果對方不能回應我

我要趕快的把我的承擔給收回來

因為我不想重蹈過去的覆轍

也因此金星水瓶的承擔

是這樣自然的轉成有目的性的這種面貌



但是目的性太強

事實上覺對不是好事情

尤其在感情剛剛開始的時候



意思是當今天一旦目的喪失

就會失去持續的動力



當金星水瓶在做這些對對方好的事情時

會有一個自己內心的完美期待



我期待在我這麼做了以後

對方能夠給我我要的東西



一來金星水瓶對於自己的期待充滿絕對

也因此當對方沒有去滿足金星水瓶的期待時

金星水瓶會去面對到

到底要不要繼續去承擔對方的兩難



因為金星水瓶不希望

自己去承擔了對方很多東西以後

但是自己卻什麼也沒得到



尤其常常沒得到回報的金星水瓶

更是不希望這樣的事情重複發生



另一方面

當金星水瓶一旦感覺到

對方似乎不能滿足自己的期待時



金星水瓶會在這個時候

提出可以會離開的假設



在心理上

金星水瓶希望用這種

對方會失去自己的好處的這種方式

來顯示跟強化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

也就是說金星水瓶並不是真的想離開



這一點跟對面的獅子座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金星水瓶會用高姿態的方式

(他們似乎不覺得這算是高姿態)

去期望對方挽留自己

在心理上這樣做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在正常的情況下

尤其在對方的感受上

這種做法卻非常失敗



因為這種做法往往讓自己想要追的對象

感覺到金星水瓶的自我



而一個人感覺到你自我的時候

這代表他找不到你愛他的證據



也因此金星水瓶在一生當中

會有不少次

明明一開始關係不錯

兩個人也很有發展的可能

但是到最後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因為在金星水瓶

這種自我認定自我執行的過程中

對方很容易覺得金星水瓶

是不值得信任的



因為金星水瓶的行為的確來自於自我保護

而一個人選擇了自我保護優先的時候

就代表了不可能對愛情犧牲



那種承擔一半之後卻縮回去的感覺

以及只要對方不這樣

就好像我就要把我的感情給收回來的那種感覺

也只會造成更多的不信任



也很少金星水瓶會察覺到自己

這算是一種逼對方的感覺

而逼對方的感覺只會讓戀愛對象想逃

除非對方是雙魚那種依戀性很高的類型

不然能夠接受這樣的星座真的不多



也因此這一類的狀況

像是看得到吃不到

或是本來快要談戀愛

但是後來卻不了了之等等之類的

在金星水瓶的人生當中是很常見的



甚至有很多金星水瓶

認為是自己先把感情收回來

所以這段關係沒有能夠繼續下去

但是事實卻是

對方感覺到了金星水瓶是奉獻一半的感覺

而且好像隨時會收回

這不會讓自己覺得

金星水瓶是有在愛自己的

所以不去答應金星水瓶

但是也不拒絕

或可慢慢的等金星水瓶自己放棄



所以這個模式根本就是錯誤的

目前我自己觀察的經驗是

金星水瓶用這樣的半承擔的方式

去追求自己的感情

能夠真正開始戀愛的

是自己所有用這種方式追求的

大概是1或2比10的比例



也就是金星水瓶對另外八個的承擔

到最後都是打水漂

雖然那些都算不上是真正的承擔



金星水瓶很少發現自己那樣是錯的

這是因為金星水瓶對於自己的腦袋跟想像

是有理想型態存在的

而自己這樣的方式

很符合自己的理型



問題是大多數的人

有沒有必要去配合你的理型



回過頭來說金星水瓶

剛開始戀愛的方式



也因此金星水瓶的戀愛方式

是先在旁邊承擔一陣子

然後不行就在去找其他人



也因此金星水瓶以朋友身分先承擔

然後在進入感情關係的機率最高



在占星術當中

電腦等等的東西

是歸類在水瓶座裡面的

也因此金星水瓶會出現很高的網戀比例



事實上網戀之所以容易在金星水瓶當中實現

是因為這種模式的確有符合到金星水瓶的脾性

更符合金星水瓶的半承擔



我可以在真正的接觸你之前

付出口語的承擔就行了



我可以說:我好想這時候幫你準備宵夜

如果你的回應可以符合我的期待



金星水瓶就在繼續的去承擔下去



如果你不能符合我的期待

大不了話不投機半句多

反正我想幫你準備宵夜

跟我真正的幫你帶了一份宵夜是有差的



我沒有真正的跟你見到面

所以也沒有真正的承擔到你什麼

自然比較不會有

會邊承擔還邊想如果繼續承擔下去的話

到底值不值得的問題

金星白羊—金星魔羯以及其他系列的文章都在

http://www.wretch.cc/blog/amsa0710

加入我的最愛方便得到第一手的更新







給想轉載的人:

我同意文章被轉載

但是請標明作者(藍斯諾)跟出處

切勿作任意的更動

否則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



--

師大占星社招新

文化占星社招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