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華特蕯勒斯(Walter Salles)

1998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最佳女主角

1998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1998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巴西/115分鐘/1998年

內容簡介:朵拉專門在里約熱內盧火車站為不識字的人寫信,一封信一元。安娜帶著九歲的兒子約書亞來

要求寫信給素未謀面的父親,出了車站卻出車禍過世。





資料出處:blog.yam.com/hero_h/article/5005195





這部電影也是之前聽說很不錯的

看了之後的確很感動

但是對一些小細節的不合理我反倒比較注意

或許是因為電影的時間有限吧

很多東西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以最詳細的方式呈現

但對我而言 這部戲的內容意涵比較有吸引力

而電影拍攝的手法並沒有多大的特別之處(是因為上一部看的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嗎...)



朵拉和約書亞的互動是最大的主軸

從陌生到熟悉 從厭惡到放不下

一開始對朵拉的性格實在是不敢領教

但最後她決然離開讓約書亞能和哥哥一起生活

我倒是很欣賞



常常不敢放太多感情 就是因為害怕分離後思念的痛苦

朵拉一開始在逃避 但後來她還是被迫要去面對

但她也學到了一份真正的感情要有相當的付出

我也該學學...



記憶是個很不可靠的東西

約書亞憑藉印象中父親形象勾勒

而朵拉亦是對父親有某種渴望

卻在她長大後與父親相遇時破滅



每個人都不希望被世界遺忘

只有一個人也好 只要有一個人記得自己

不管活著還是死去





題外話

在我看完這部電影時

抬起頭

對面的女生剛要坐下

眼神相交

彼此都大吃一驚

"原來是妳阿"

彥君 妳看的片真的很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