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我真是放羊的小孩

之前才說不做發酵的東西

今天就做了麵包

(原食譜參考自:http://www.wretch.cc/blog/meli&article_id=2013793&)



話說今天真詭異

睡到凌晨四點就醒來

完完全全再也睡不著的清醒

無奈

瞪著天花板

難道我已經變成喝茶會睡不著的體質了嗎= =?

於是起床

拿出國三的教材開始寫handout





居然在下雨

這幾天不是偽夏天嗎

失眠的惆悵加上雨聲悶雷

這就是今年的生日背景

太符合一個人



完畢

也才五點



又拿出廣韻開始寫

把下平寫完 翻開窗簾天微微透出光亮

伸了把懶腰

已經七點多了

我開始準備早餐

小黃瓜棒和烤火腿片

再加一杯熱可可

上網登入

bbs貼心的生日祝賀畫面



陸續收到朋友的簡訊

還有和我同天生日的老爹的電話

開心 >W<





看著看著

不小心瞄到食譜

(好吧 是預謀已久...)

就決定來試試看

因為沒有高筋麵粉 所以用了中筋麵粉

剛好把一點點的存量做完

本來很擔心失敗

不過多謝原食譜的晴小姐熱心拍了製作影片

我研究後才決定動工



比做饅頭那時還順手

中途趁麵團發酵時又做了"雙層焦糖蘋果蛋糕"

(這真是我的最愛 >///< 生日嘛 總要來個蛋糕)

悠哉享受完下午茶後

(其實是午餐...)

麵包上場!

好個小烤箱不負我望

果然交出金黃香澄的小餐包

(興奮的大叫ing)



(烤的時候其實三個是黏在一起的:餐包三兄弟)



毆歐~~

撕開來的確有麵包的面貌



吃起來也很讚!!

比之前的饅頭好太多太多了(泣)



好開心好開心˙真的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leav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